江西建工:把“民生清单”转化为“幸福指数”-新华网
新华网 > 江西 > 正文
2023 08/01 15:12:00
来源:江西建工

江西建工:把“民生清单”转化为“幸福指数”

字体:

  食堂升级亮相,员工暖胃更暖心;开办暑期托育班,孩子开心,职工安心…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江西建工针对补充医保、食堂膳食、困难职工救助、暑期孩子看护、办公环境改善等多方面,集团两级企业建立了民生实事清单57项,截至目前,已办结52项,办结率超九成。一张张“民生清单”转化为有温度的“幸福指数”,职工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不断增强。

  为办好民生实事,解决广大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膳食问题,江西建工对本部机关食堂进行了升级、改造,菜品种类由“七菜一汤”增加至“十菜一汤”,并提供早、中、晚三餐,全部采取自助餐形式,升级改造后的食堂都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称赞。

  江西建工二建经过调查研究和意见征集,发现很多职工面对着暑期无法看护孩子的难题。于是,江西建工二建党委决定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育班,将28位孩子按6至15周岁的年龄划分为二个班级,定制科学合理的教学管理、家长接送、安全管理等制度,提供少儿美术、书法、篮球、游戏等丰富有趣的课程。

  此外,江西建工四建还通过设立爱心救助会,筹集爱心基金,完善职工爱心救助基金管理办法,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。目前,江西建工四建爱心救助会吸收新会员200人,募得爱心捐款3.04万元,近期,已对患有重病和慢性病的两名困难职工发放爱心基金1.2万元。

  “在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,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,始终自觉担当、积极履责,始终发挥国有企业示范表率作用。”在2023年7月31日举行的江西建工年中经济工作会上,江西建工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林绍华表示,要始终依靠职工群众,急职工所急、想职工所想,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。(徐婷婷、汤洪、刘良昌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吴亚芬】